close

20110119 (1).JPG

阿!這本真是不錯,我把最後一集裡面的一些橋段打出來(沒辦法就看書打了..,問我不打上集?ㄜ我書以還,且上集也沒什麼很重點的語句…(應該吧?

此書也許網路有?這我沒找過,不過此書後來由尖端發行,指後來喔!!!。還有裡面那句我會殺你那句真是讓人…深情…男主真是…為對方著想

雖然我一開始看上集看不太懂,但後來入了入了,有進入情境了,指能說好看,我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小說,所以看的董已經很好了。還有當時沒那麼多時間讓我打這些,且我看完此書,裡面我絕得感觸的我也懶的找,所以借來看吧---快快快

下面這一段是很重要的!,代表依竊都快結束了的結局,不過這個玩後面還有幾頁,就大概沒了,我看的這個只有分上下兩集,尖端發行的有上中下!

 

在雨中…
冰冷的吐氣帶著溫熱,我們彼此看著對方即將要停止般的微弱呼吸。
 
 
{我殺了白純。}式說。
{恩,我知道。}我點點頭。
試看了白純里緒的屍體一眼,茫然地望著天空。
{這下子我失去很多東西了。}
那是空虛且帶有悲傷的聲音。
她所失去的東西…
像是很重要的回憶、至今的自己,說不定還包括我…
最重要的是--這樣一來,式就無法殺害自己了。
她無法去背負那個罪過,如同她祖父所說的一樣…遵守那句教誨的她,得跟祖父一樣孤單迎向死亡。
朝寂寞、空虛的死人行列而行。
{沒關係,我不是說過我會替你背負那罪過嗎?}
紅色的血滴落到式的臉頰上,左眼流出的血,看起來確實很像淚水。
……就在夏天結束的時候,我對第一次露出笑容的妳發誓--我要替你背負罪過。所以--
 
 
 
---我會殺妳


到妳死為止,到妳死去那刻為止,都絕不讓妳孤單一人。
{……我可是殺了人喔。}
是茫然不帶感情般地說道。
像是責備失去一切的自己,有如要哭出來的小孩一樣。
她瞭解。
那是永遠不會消失的罪,不管怎樣道歉都不被原諒的悲哀……因為連我也無法原諒這件事。
不管是誰,都無法原諒。
{…我不是說不可以殺人嗎?但是你卻苯到不遵守我的話,這次我真的生氣了,我一旦生氣,就算妳哭也沒用。}
{…什麼嘛,就算我哭也不原諒我啊。}
我說著無意義的話。
如果這樣能讓式感到安心,要我怎樣胡(言芻)都行。
式輕輕的…真的是輕輕露出微笑後,靜靜閉上眼簾。
她的表情如同會這樣睡著般地安穩…紅色的水流沿著她的臉頰流動。
我用已經失去感覺的手,抱著全身是傷的她。
如果那傷口沒人能原諒,連妳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話,我起碼可以待在妳身邊。
我用盡力氣,用有如這樣下去兩人都會死亡般的力量緊抱著她。
在意識消失前,我說出了最後的誓言。


{式,我--一背子都不原諒妳。}
話語消失在降下來的雨聲中。
確實留下來的,只有像是要緊抱彼此的指尖。
***************
{橙子小姐,人類會殺害人類的理由是什麼。}
我無法忍受而提出這樣的問題。
橙子靠著椅背,說出一個解答。
{向對方抱有的情感超出自己的容許量時。自己能承受的感情是一定的,有容量大的人,也有容量很小的人,不管是愛戀或是憎惡,當那種感情超過自己的容量,超過的份就會轉變成痛苦。這樣一來,就無法忍受對方存在。無法忍受時該怎麼做呢?只有用某種方法把它消除掉而已。不管忘記或是離開,總之要讓它遠離自己的內心。當那個方法到達極端時就是殺人了。為了保護自己而失去道德,來取得虛偽的正當性。}
**************
我做了一個很令人懷念的夢。


{人一輩子只能殺一個人。}
是這樣嗎?
{是的。因為這最後會殺害自紀,所以我們只擁有殺人一次的權利。}
為了自己?
{正是。人一輩子只能承受一人份的人生價值,所以大家才會為了原諒那些無法走到盡頭的人生,用尊重的態度去看待死亡,因為生命等價,就算是自己的生命,也不是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