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他的事和我沒有關係。”我板著臉,嘴還撅得老高。

“是嗎?”他頓時有點失落,“薇安,你是不知道,少爺已經有好幾年都不會生氣了,我真

的很擔心他。”

“不會生氣?”我沒聽錯吧?他明明經常生氣的好不好?

“真的,不會生氣,不會哭,更不會笑,這些年裡少爺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我明明就看到他笑過。

但是經紀人說的樣子我也看到過,最開始他確實給人木偶般的感覺。

“我是看著少爺長大的,他小時候並不是這樣啊。”經紀人輕輕嘆氣,“我也不忍心看他被

關著,所以……”

“所以什麼?”雖然他的事跟我無關……不過還是聽聽吧。

“如果你的專輯賣到五十萬,那我就帶你們一起去溫泉旅遊。”

“真的嗎?”我聽得雙眼一亮,但又很快清醒過來,“呃……不過……為什麼我要跟他一起

去旅遊?”

“因為少爺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那賣得不好呢?”

“呵呵,你也不會希望自己專輯賣得不好吧。”經紀人笑得一臉奸詐,“好了,時間快到了

,你跟林澤一起準備去演播廳吧,別緊張哦!”

他帶我來到演播大廳,直播就要開始,所以現場的人都忙得翻天覆地。林澤比我晚到,他今

天也穿著普通的牛仔褲跟毛衣,因為領口開得有點低,所以恰到好處地露出了漂亮的鎖骨,

而那像牙般潔白的膚色透著一股魅惑人的吸引力。

果然,林澤就是林澤,他天生就是讓女孩子流口水的。工作人員過來幫我戴微型麥克風,林

澤見了就自告奮勇地跑過來。

“小晶,我來幫你。”

我瞪了他一眼,低聲警告著:“錄節目時不准叫我小晶!”

“叫叫又沒關係……”

“說了不行就是不行!”我堅決地強調著。

“好嘛……”他鼓著臉,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對了,剛才你為什麼會跟那個臭野人在一

起?是不是他欺負你?”

“當然不是!”我頓時頭掛黑線。林澤也真是的,竟然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一出場就

直接向高千駿揮拳頭,“那個,只是我摔倒了……他拉我起來而已啦。”

“那就好……跟他扯上關係就沒好事,你要注意一點。”林澤露出有些安心的表情,他對高

千駿的不滿看來還真不是一般的深,“對了,這個月我一直那麼忙,都沒有時間陪你,真是

對不起,聖誕節那天晚上我還要上電視,也不能陪你了。”

“哦。”我聽得一頭霧水,“沒關係啊……”

“你不生氣嗎?”他看著我。

生氣?我為什麼要生氣?我根本沒有想過要他陪我過聖誕節。

“不會生氣。”我搖了搖頭。

“小晶,你真好!”

“啊?”我實在越來越糊塗了。

“其實……我知道你現在還經常對我害羞。”他用腳在地上畫著圈圈,露出了滿足的笑臉,

“不過以後會習慣的……我相信我們一定……啊,不說了不說了!”他一陣風似的紅著臉跑

了,留我站在那裡半天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

直播開始二十秒前,我們已經就位,今天一共來了四組八個嘉賓,都是圈裡的大前輩們,我

小時候就在看他們拍的電影電視了,沒想到現在卻能同台演出……實在太讓人激動了,等一

下一定要記得去要簽名!

我跟林澤的位置在最左邊。這個美食節目已經辦了將近十年,是很有名氣的王牌綜藝節目,

今天又是聖誕特別版,場面真是夠華麗。

工作人員開始倒計時……

 

 


“餵,聽說要做菜,你會不會啊?”我有點緊張地向林澤問。別的還好,做菜絕對是我的致命弱點!上次就熱個牛肉飯都差點引發火災……

“沒問題!”林澤信心十足地說,“我很拿手的!”

“那就好。”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節目開始了。

主持人正一個個地介紹著來賓,等鏡頭來到我跟林澤面前時,坐在下面的幾十個觀眾頓時發出熱烈的尖叫。

我本來只是隨意地看了一下,結果目光卻一下被定住了。是高千駿!

我簡直不敢相信他竟然會出現在這裡,他和經紀人一起站在觀眾席的後面,此刻,他正用那雙黑玉般的眼睛淡淡地看著我。嘴上說沒興趣,結果還不是來了,這個口是心非的傢伙……

“餵。”林澤用手碰了碰了我,壓低聲音說,“該你了。”

“啊?”我猛地回過神,這才發現鏡頭正對著我的臉,忙擠出笑臉訥訥道,“我是薇安……那個,呃,今天,我今天也很冷靜……”

“噗!”現場有人發出了笑聲。

主持人的臉上抽了抽:“薇安小姐果然像傳聞中一樣幽默啊……”

我狂汗不已,還好林澤幫我救場:“這是她打招呼的方式,平時也這樣的。”

“啊,是這樣嗎?”主持人恍然大悟。

我悄悄向高千駿的方向看了看,他竟然也微微地翹起了唇角。看吧看吧……他不是會笑的嘛!我心裡禁不住有點得意。

“那麼,今天晚上就是聖誕特別節目!在這四組嘉賓之中……以聖誕為主題舉行一個料理大賽!最後由我們的專家評議組決定優勝的一方……”主持人開始介紹今天的節目內容。


如果你的專輯賣到五十萬,那我就帶你們一起去溫泉旅遊。


經紀人的話再次迴響在耳邊,我暗自握拳,嗯!一定要好好做宣傳!當然……我可不是為了他……

“並且,優勝的一組可以提出一個要求,讓我們來幫他實現這個聖誕願望!”主持人大聲說完之後,全場熱烈鼓掌。

 

 

 

 

 


正式節目開始了......
    節目組準備了各種各樣的食料,從水產到海鮮,從中式到西式一應俱全,可以自由選擇。在插播廣告的時候,大家必須決定好做什麼菜。
   “餵,你真的很擅長做菜嗎?”
   我有些懷疑地看了林澤一眼。
    “當然是真的。”
    “你場做的有那些?”太複雜的就算了,還是做拿手一點的比較保險,我想著。
    “經常做的嗎?有咖哩飯,炒飯,最拿手的是煎蛋!”他得意地說。
    我臉上掛起黑線、果然不該對他抱什麼希望......
        “那你呢?你會做什麼?”他抓了抓頭
     “呃......”
     看來我們今天是完了。
    偷偷望去,高千駿仍然面無表情地看著台上,真無情,都不為我擔心......
        倒是他附近地一些女生正興奮地議論紛紛,還不時紅著臉偷偷瞄他一眼。
   廣告時間結束,節目繼續、主持人挨個地採訪,最後輪到我們:“請問兩位決定要做什麼了嗎?”
    “決定了、”林澤點點頭,“是煎蛋和豬排飯!”
    他的發言結束後,現場又一陣爆笑,他強笑幾下,“那個,還真是個有個性的聖誕食譜啊。”
    林澤還真以為人家是在誇他,於是得意地對著鏡頭擺POSE,那笑容不知道電死多少坐地電視機前面地女生。
遠遠地,我看到經紀人頓足不已,正處於暴走地邊緣狀態,反而是他身邊地千駿卻浮起了一絲極淡的微笑。
  比賽開始,大家都去挑選材料了,林澤順利地拿到了雞蛋,而我卻在一大堆肉類之前遇上了難題。
   這些一盒一盒的......
     這麼多,不寫清楚的話我怎麼知道那一盒才是豬肉啊?
    “小——啊,微安。”林澤湊過來,本來又想叫我“小晶”,不過還好,他硬生生地改口了,“還未好嗎?”
     “哪個才是豬肉啊?”不敢出聲,只能背著鏡頭用口型問他。
      “餵——”
    他看一會兒,最後果斷地拿起其中一盒:“這個!這一定是豬肉!”
     ”不對,那是雞肉!”主持人在一旁叫道。
    現場又一片大笑。
     “哦,那一定是這個!”我為了阻止林澤繼續丟臉,於是也挑了一個。
    “也不對,那是牛肉!”
   現場笑個不停,連其他的嘉賓也都在笑,而主持人地臉已經抽到不能在抽了。
    “......”
     “啊?那這個一定是吧?”林澤倒是沒有覺得丟臉,還一個個地拿起來問。
      “不對!不對!”主持人已經越來越接近暴走狀態,“做豬排要裡面脊肉啦!里脊肉才可以!”
       “哦,有區別嗎?能吃就行了嘛。”林澤十分帥氣的聳了聳肩,下面又是一陣尖叫。
       “當然有區別,這裡可是料理大賽啊!”主持人激動地對著麥克風吼。
       而我把頭埋得低低得,只當沒有聽到他們吵,太丟人了......回去之後經紀人一定後悔死讓我們來上節目。
       按照記憶裡媽媽所做的選了一些材料,有土豆。洋蔥,咖哩奮、麵包粉......嗯,差不多了吧,對了,還有蔬菜!高千駿每次都挑食不肯吃蔬菜,真是塊習慣......

來到料理台。林澤已經把蛋打好了。
“我們快開始吧......啊——”伴隨著驚叫,我的視線一下子矮了一大截。
不是吧!為什麼演播廳裡面會有香蕉皮?那一刻,我真恨不得當場暈過去算了!
只是摔跤還好!關鍵是我跌下去的姿勢......台恐怖了!不是摔倒下去,而是雙腳一前一後叉開成“一”字,極其痛苦地坐在了地板上!
痛!
我快痛暈了!腿都要斷開一樣!
神仙啊,我到底哪裡惹到你生氣了?我腳上地扭傷都還沒有好啊!
有沒有搞錯、為什麼現場還會響起一片掌聲? !
“太、太厲害了!”主持人竟然還跑過來採訪,“微安小姐這是在做什麼?”
“對哦,為什麼坐在地上。”林澤也走過來,手裡還在拌著香蕉泥。
我真相一拳打死他!
他是偶像明星好不好?居然在直播的時候亂扔香蕉皮,想害死我嗎?
我拼命又拼命地忍,才沒有讓自己地臉露出痛苦地表情。
該死地攝影師,這個時候還跑來拍什麼特寫? !
還有那該死地林澤!還不拉我,我快痛死啦!
“呃......這個——”
然而,不管再痛現在我都不能叫出來,還是忍著痛微笑,一邊冷汗淋漓地亂找理由;“這個——因為我下一張專輯準備走舞曲路線......”
“哦,那個.....”主持人簡直是汗如雨下,'微安小姐地身體......真是柔軟啊!期待泥地舞蹈! ”
現場又一陣爆笑,有人甚至連眼淚都笑出來了。
我在林澤地幫忙之下,用十分優雅地姿勢從地上站起來,慶幸今天還好沒有穿裙子,不然完蛋得更慘!
“她平時就是這樣地。”林澤繼續幫我救場。
“啊,嗯、真是有個性地女孩啊!”這時主持人地臉抽得連五官都分不清了。

我狠狠瞪了一眼林澤,他這樣救場還不如不救,讓觀眾誤會我是成天沒事就劈叉著腳到處亂坐的怎麼辦?我的形象算是全毀了!
這個平常總是嚴肅的美食節目,今天現場卻從頭笑到尾......當然這個笑聲建立我的痛苦之上的。
主持人一掃往常那種冷靜的美食家形象,拿著麥克風一直在我們旁邊暴走,其他的嘉賓都被他涼到一邊去了。
'“這什麼土豆?居然切得那麼大?想砸死人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他一把將菜刀從林澤手里奪了過來,“篤篤篤”地在菜板上切了起來,“要切成這樣!看到沒?!要這樣做才是正確的!”
......
多虧了他,一份豬排飯總算做出來了,林澤的煎蛋也黃澄澄地放進了盤子。算是大功告成!
主持人總算不再吼,一邊喘氣一邊在一旁擦汗。我一回頭,看到下面的觀眾已經笑癱了,連嘉賓們都在躲著笑。

當我想找千駿得身影時,他卻已經不知什麼時候離開了,而且連經紀人都不在......
最後一次的廣告時間結束,節目也進入尾聲了。開始評選優勝了。
大家做的料理分成三份送給三位美食家品嚐,對比其他人的精心烹飪,我們做出來的東西簡直就像是在扮家家酒......
然後結果公佈時,獲勝的偏偏是我們!
不是吧!我們兩個都沒有想到居然還會得到優勝,吃驚地面面相覷,丈二和尚,莫不著頭腦。
“這個......這個......”可憐地主持人,一張臉抽經得快要散架了,他顯然對這個結果無法接受,“請......評委們......說一下原因!”
“原因嘛,因為真的很好吃、”率先發言得是一位頭髮花白得美食家老頭,笑容很慈祥,“有很青春得味道,是我們都做不出得哦。”

“但是......”
“至於真正讓我們一致做這個決定得原因......請大家看看現在得料理台就明白了。”老頭繼續說著。
大家的目光隨鏡頭一起移到料理台上——其他三個料理台上現在已經亂七八糟,剩下的瓢碗、材料、工俱全部雜亂地堆在一起,只有我們用過的料理台是乾乾淨淨的,所有的東西都收拾了擺在一邊。
“美食不是只要味道就行,也是一種態度哦,微安並沒有刻意地去收拾,而是下意識得,動了什麼就放原處,這點很讓人喜歡。”
語畢,現場再次響起一片掌聲,包括其他得嘉賓也紛紛用一種充滿關懷得目光看著我們,就像在看著自己喜歡得晚輩。
我有些臉紅,這都多虧媽媽從小就教育我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終。雖然我不會煮飯,卻經常去廚房幫媽媽的忙。耳目染之下,也養成了好習慣。
攝影師為我們拍了一個大大的特寫,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林澤卻大方地做著手勢。
“那麼優勝的一方現在可以說出願望了。”主持人說
我接過麥克風,閉上眼睛大聲回答:“希望專輯能賣50萬!”
“......是叫你說出願望,不是讓你許願!”主持人有開始抽了。
“哦”我汗死,“那個,我的願望是......我想唱我的新歌!”
“啊?”
“不可以嗎?”我小聲問。
這個節目一定收視率很好吧? !
本身就是王牌節目,今天又是特別篇,還來了這麼多大明星,再加上林澤也來了......所以,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正在看這個節目。如果能在這裡唱我的新歌,相信是很好的宣傳。
“也不是不可以......”主持人一邊看著工作人員的自報,一邊強作鎮定地說話,“但是......沒有事先準備樂隊,所以只能清唱哦!”
“清唱也可以的!”我連忙點頭,只要讓我宣傳。
大家都沒料到我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全部都傻了眼。
“那好吧......就實現你這個聖誕願望!”
節目組很夠意思地為我重新打了燈光,背景也變成了一片深藍色,導演也出來引導著大家一起打著節奏......
就在這時,現場就像是奇蹟一般響起了音樂聲,而且,還是我新歌地前奏!
我驚訝地望去,看到演播廳地角落裡有一個正背對著鏡頭彈鋼琴地身影。
修長、纖細、就像影子藏在角落。他地手指像水一般在琴鍵上游走,從指尖流出美妙的音樂如同魔法一樣令人沉醉。
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到衝擊著我。
所有人一起打著拍子,前奏漸漸停止,我面對鏡頭露出最甜美的笑容,然後忘我地唱歌起來,我第一次唱得那麼認真,歌聲和著節拍,琴聲與笑容,融化成了一片。
今天地直播就在這樣美好地氣氛之中圓滿地結束了。

節目結束後,導演就在演播廳內開了香檳,說是提前慶祝聖誕節。
我到處找高千駿地身影,他把曲子彈完就走了,我怎麼也找不到他。可惡!這個傢伙到底想躲到我躲到什麼時候?
受不了了......今天一定找他說清楚才行!
為了壯膽,我把一大杯香檳灌進嘴裡,沒什麼感覺,於是又再灌一杯,灌完了就往外頭跑,連水晶鞋都沒有脫。
下樓之後,我被外面地冷風一吹,酒氣也突然之直往上湧。
糟糕......我怎麼覺得頭重腳輕地?眼前有點恍惚,腳步也輕飄飄地,這還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喝酒,也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覺得全身都是勇氣,現在就算讓我去跟牛打架我也不會怕... ...
從電視台大樓出來,我腦子裡暈沉沉地,只聽到一路都是尖叫聲,最後再路上攔了計程車,一頭就鑽進去。
“我要去恆天。”我大聲說著,一副要奔赴戰場地語氣,“快一點。”
“哦......嗚哇!”司機看了我一眼之後,頓時叫了起來,“你是微安嗎?”幫我簽個名好嗎?我女兒超喜歡你。 ”
“嗯”
我想也沒想,接過他遞來地筆和紙就簽,名字寫好後還不夠,又在後面加上“千駿你這頭豬”幾個字。
“謝謝!謝謝!”司機很激動,一路狂踩油門,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恆天地樓下。
這時我已經醉得很厲害了,感覺眼前整個世界都在搖晃個不停,像在半空中瓢一樣。連接電梯的時候都按錯了多次,一個按鈕好像分成了三個,我折騰了半天終於到42樓。管他什麼專用電梯,我東跑西跑,見門就開,從42樓跑到45樓,每個房間都被我打開過。
這麼多房間卻一個人影也沒有,偏偏又是大理石地板,讓這裡顯得好像一個豪華的雪洞一般清冷。
“高千駿!你給我出來!出來啦!”
我暈得不行,乾脆放聲大喊。
到底躲到哪裡了?難道還沒有回來嗎?
不可能啊!明明說他是不能離開這裡得,就算悄悄帶他去了電視台也不會在外面留得太久......
“死千駿!這個笨蛋!傻瓜!色狼!”我沒頭沒腦地到處亂跑,一邊痛罵。 “快點出來!你這個混帳!親了人家就想跑,你想得美!太不負責任了!快還我初吻來!死屋頂野人!”
我罵到最後實在找不到詞,連林澤地話都藉來用了。
一分鐘之後,終於有人出現了,而且還不是一個是一大群:“你是誰?”他們穿著整齊的黑衣西裝,其中有兩個我還見過,這些人就是高千駿的保鏢嘛!還好他們不知道我就是李微,要不然一定立即把我提出起。
“高千駿在到哪裡去了?”我瞪著他們。
“少爺正在休息,你是誰?這裡不是你這種人可以進來的地方!”他們站成一排,氣勢洶洶地對著叫我說。
哼......可惜我不他們呢!
“快叫高千駿出來,我有事找他!”
“你......少爺地名字是你隨便可以叫的嗎?”保鏢生氣了
“幹嗎?我為什麼不可以叫?這都什麼年代了,法律有規定高千駿這個名字不准叫嗎?”兇什麼兇啊?這幫仗勢欺人的傢伙!在林莫娜面前連大氣都不敢出,可是對普通人態度卻這麼惡劣!我越想越氣,最後抽出花瓶的玫瑰指著他們,“你們這些臭保鏢太可惡了!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們!”
“......”
他們集中無語。
我還以為是自己的氣勢嚇倒他們了,於是大意地大笑:“哈哈哈......啊!好痛!
喝醉之後感覺也變遲鈍了,我狂笑了一會兒才發現自己地掌心被玫瑰花的刺劃破了,於是腳下一軟坐在地板上。
“少爺?”這時,從原處傳來了清脆的腳步聲。
“高......千駿......”
我迷迷糊糊地看到一個修長的白色身影正在靠近。
他看到我流血的手臉色頓時一沉,冷冷地看向那些保鏢:“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沒有......”衙門集體搖頭。
“沒有?她的手怎麼會受傷?”高千駿拿出手帕來保住我的手,聲音如同冰冷的雨水一般向他們闢頭砸去,“你全部給我滾,”
“少爺!冤枉啊,我們什麼都沒有做。”
“對啊,她沒有消滅我就很好了,我們哪敢對她做什麼?”保鏢的聲音十分委屈。
我醉得糊塗,一看高千駿真的出現了,立刻像八爪魚一樣吊到他得身上,把他得衣服抹得臟兮兮的。
“呵呵呵......這下你跑不了了”我得意地笑了。高千駿身體一僵,然後咬牙切齒說,“你這頭豬!居然敢喝酒?而且好喝醉!”
“哼哼,我才沒有喝醉呢!我還可以在喝;兩杯......不,還可以在喝兩瓶!”
“醉成這樣子......你在演義圈裡都學了些什麼。”
“我沒醉!你才醉!”我雙手亂舞,胡亂地喊。
他拉起我的手,看還在流血,於是冷冷地瞪著向那群已經呆若木雞的保鏢:“還愣在幹什麼?去拿酒精和繃帶過來。”
保鏢們聽了,連忙一窩蜂地往樓下跑。高千駿抱起我,我還得意洋洋地把流血地手伸到他面前:“告訴你,我一點手不痛哦。呵呵呵......這點小傷根本不痛不癢! ”
“是!你厲害,你是天才!隨時都可以把自己搞傷。”
我揉了揉眼睛,感覺他正抱著我向走廊的深處走,柔和的燈光襯托著他臉龐的輪廓,睫毛在臉上投下好長的陰影。好長的睫毛哦......我眨了眨眼,早就想扯扯看了......
“你幹什麼?不准亂動!”他避開我的爪子。
“你這個混蛋!”我扯不到睫毛,最後只有拼命扯他的臉,我扯......扯......"色狼!把人家玩弄過後就丟在一邊.... ."
"誰玩弄你?話不能亂講的好不好?"他因為雙手抱著我在走路,所以只能任由我將他的胚扯成各種奇怪的樣子,而且還要一邊說話,實在痛苦至極.
你就是有!你就是有!你親完人家就跑了......還說討厭我,還說我死纏爛打......說我很煩,說我是豬,說我是醜八怪......"
"餵!我可沒說你醜八怪!"他辯道。
"你就是有!"我吼.
"......"
他乾脆不說話了.
"你倒是好,一走了之,而我還每天去公寓等你,每天期待你會來上學......你是罪魁禍首,都是你害我變成這樣的!"我一股腦地把想說的全部說出來,我覺得要是再不說我一守會被活活悶死,"你一定是喜歡那個林莫娜!她那麼漂亮,又有自信......"
高千駿沉默著,偌大的走廊裡面只有我一個在拼命地訴說,四周安靜得讓我可發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我瞇起眼睛,從迷糊的視線裡面仔細看著他的臉,從混亂的頭腦裡拼命找著能形容自己心情的句子.
是什麼?是什麼?
是什麼?讓我這樣地想見他,讓我不停的為他擔心、為他難過,不停地想著關於他的事?
是什麼讓我這樣迷戀這張臉、這個聲音,這雙手、這個身影?
我拼命地想,最後靈光一現,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理由,於是傻乎乎地笑起來:“我......喜歡你哦."
高千駿的腳步停下了。他驚訝地看著我,臉色極為蒼白,雙手一直在劇烈地顫抖著。
“......真的?”
“當然是——唔!”
我突然扭過身去對著牆吐了。
他正停在一張巨大的油畫前面,也不知道是什麼名貴的古董畫就這樣被我糟蹋了。
保鏢們正好七手八腳地拿著一個急救箱趕過來,高千駿於是又吼:“去拿手巾來!”
“是,少爺!”一群人放下急救箱就跑。
就在這混亂無比的時刻,偏偏林澤也來了,他的臉上帶著擔心,看到那麼多保鏢團團圍住我,又看到我被高千駿橫抱著,當即就誤會了。
“住手!你們要對小晶做什麼?”
“林澤?”
他越過人群,一把抓住我的手硬將我從高千駿的懷里拉下來,而高千駿也在同時拉緊了我另一隻手。
“把小晶還給我!”林澤怒瞪著他。
“小晶是我的女朋友!我不准你再接近她!”
高千駿的的僵住了。
“她已經答應我,以後不開心的時候只想到我,我才是她最重要的人!”林澤把我拉近他的身邊,“你這個討厭鬼,別來打擾我們!”
高千駿仍然沒有說話,他手上的溫度頓時冰冷異常。
林澤這時才發現我的身上有酒氣,於是更加生氣了:“你居然給小晶灌酒!你到底是什麼居心?”
“不關你的事!”高千駿像是突然爆發,他用國一下子將我拖了回去。
“你......”
“等、等等!你們給我住手啦!”我夾在中間被扯來扯去的,本來就很吐,現在頭更暈沉了......“唔......不行了,我......嘔!”
我這一下吐得驚天動地,終於把他兩個怔得鬆手了。
“小晶每天十二點以前必須要回家的,我要帶她回去!”林澤扶起我。
“十二點?”我本來已經醉得完全沒有意識了,但聽到這個詞的時候又突然驚醒過來。
對了,快到十二點了......魔法就要消失了!我必須盡快離開這裡,不然的話會穿幫的,會被大家發現......然後他們一定會變得討厭我的!我用國推開林澤,東倒西歪找著路想逃。
“小晶,你去哪?”
“別過來!不要管我!”我喊著,衝進一個房間,掀開窗簾將自己的頭裹了起來,“我不在這裡!你們不要看我!”
“......你就算把頭藏起來,但身體還是在外面啊!“林澤想用力將窗簾拉開,但我卻死死扯住不放。
”不要過來!不要討厭我!“我尖叫著。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別這樣了,跟我回去!”林澤乾脆抱住我往外拖。
“不要!不要!不要看......”我拼命在掙扎。
“你夠了沒有?放開她!”高千駿推開林澤,將我擋在身後。
我心裡又驚又怕,深深地把頭藏在窗簾裡面。
“我跟小晶的事不要你管!”
“你這個屋頂野人!”
“綠眼怪。”
終於,他們兩個又打起來了。
戰況如何我沒有看到,保鏢們也都傻乎乎地站在那裡不敢過來,我只知道阻止這場打架的是經紀人......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你們果然都在這裡!天哪,你們又在打架!林澤!你又在打架!你的臉怎麼了?嘴角都破了!這樣明天還怎麼上電視?!他說著,還想把被他吼得半傻的我從窗簾里拉出來,“還有......你是薇安?你......怎麼會在這裡......”
“別拉我!哇——我不在這裡!你看不到我!”我大叫。
“你是小孩子嗎?給我出來!”經紀人還在拖,然而他的聲音突然哽住了,湊近我用力地吸氣。
“幹什麼?你這個變態歐吉桑......”感覺到也的靠近,我連忙將頭深深地藏進窗簾裡面,淒厲地大喊,“不要看我——”
“你、你你你......”他鬆開手,聲音接近崩潰,“你喝酒了?天哪,你居然喝酒!你們真的記得自己是偶像嗎?你們看看自己都乾了什麼?!成天打架、喝酒、鬧事!不想混了是不是?這些事不管哪一親被媒體知道了就完了!你們到底有沒有自覺性啊?!想氣死我嗎?!我、我——”
他吼得激動,喘了好半天氣才回復過來,然後音量再度放大十倍,我都能感覺到窗戶的玻璃在抖,“天哪!少爺!你又受傷了!這怎麼辦啊——”
“吵死了。”高千駿冷冷地說。
經紀人立刻閉嘴,我長長鬆了一口氣,世界終於安靜了。
過了一會兒,經紀人開始勸林澤走,林澤當然不肯,鬧了好了陣子,最後還是被經紀人硬拖走了。
“你們也都出去”高千駿對保鏢們說著。
等所有人都走了,他才拿起毛巾慢慢過來幫我擦臉。
“不要過來!”我還是蹲在地上用窗簾擋著臉,“魔法已經消失了......我不是薇安了,你們不要過來......”
“沒事的。”
“我是個騙子,騙了大家......騙了那麼多的人,大家一不定期會討厭我的,如果大家知道我真實的樣子......會失望的.... ..”我越說越害怕,越說越傷心,不知不覺地哭了起來,“十二點到了,我也要消失了.......”
“不會的。不會消失的。”他慢慢說著。
“可是......所有人都認不出我來,他們只喜歡薇安,沒有人需要我.....”用兩個身份來回在演藝界和學校轉換,我的心裡一直很有壓力,我好怕哪一天魔力突然消失會變成什麼樣,當大家看到真正的我會是什麼反應?我不敢想像......
“不會的。”高千駿輕輕摸著我的頭髮,安撫我,一遍又一遍,“聽話,出來吧,沒事了,他們都不在,只有我在這裡。”
我縮了縮身體:“你也一樣,你也更喜歡薇安吧?一定是這樣。”
“薇安是誰?”他突然問。
我愣住了,滿臉淚痕地抬起頭,十分困惑地看著他的臉。
“我根本不認識什麼薇安,我只知道你是李薇。”他輕輕說著,然而他說的每一個字卻都那麼得地撞擊著我的胸口。我覺得一陣天旋地轉,日月星斗都變幻了模樣。
我把水晶鞋從腳上拿下來,腦中一片混沌,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到底在期待什麼?
我根本沒有餘力去想,只是等我回過神的時候,那五彩光芒已經散開了,我穿著校服坐在地板上,還綁著那個老土的髮型。
“......那這樣呢?”我埋下頭小聲地問。
他有點愣了,然而也只是一瞬間的事。他把手輕輕放在我滾燙的額頭上,輕聲低語:“一樣的。”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他認得我,不是李薇也不是薇安,他認得的人,是我。原來是我錯了,認識一個人,名字有什麼重要?模樣、身份......其實都並不重要啊!
換個名字就不認識了嗎?
換個樣子就完全陌生了嗎?
他不會,這個世上,只有他不會。
我哭得昏天暗地,悄悄惚惚之際,只有高千駿的目光仍然清晰,他抱著我來到某個地方,我搖搖晃晃地想去拉他,嘴裡還在胡言亂語個不停。
沒一會兒,耳邊傳來了動聽的鋼琴聲。
又是那首曲子.......在我記憶裡溫習了好多遍的,哀傷而壯烈,真實得彷彿可以聞到香氣,我好像又看到了天空,看到星星在轉圈。
假扮灰姑娘的女孩一定跟我是同樣的心情,抱著期待,希望王子能發現自己的好,她忍是多麼希望能打動王子啊......

 

我的夢中一直有美妙的琴聲,各種各樣,低緩的、優美的、愉快的,一直到陽光將我叫醒之

前,那些聲音都沒有停歇過......
睜開眼,我發現自己身在一個奇妙的地方,有花,有草,有天空,還有鋼琴......
我睡在一個玻璃搭成的小房間裡面,柔軟的床上有一種舒服的香氣,嗯,是熟悉的花

香.....
這是哪兒?
我揉著頭髮坐起來,頭好痛!怎麼會這麼痛?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啊!想起來了!我昨天喝醉了,然後跑回來找高千駿......
然後林澤也來了......
然後......
昨晚的情景一幕幕地在眼前浮現,等我完全回想起來的時候,頓時覺得全身都好無

力......
我好像說了很多丟人的話,天啊,誰來打我一下讓我選擇性失憶好不好?
我居然對高千駿表白了? !
而他竟然也沒有被我給嚇跑......
在枕邊發現了我的水晶鞋,我穿上後推開玻璃做的門,來到圍欄旁邊一看,嚇得差點暈過

去!
好高!我是在天上嗎?這里分明就是恆天的頂樓啊! “千駿!”
我喊著,跑到玻璃房的另一邊,果然看到他了......
他坐在鋼琴前,散落著一地的琴譜,他似乎正在寫著什麼,神情專注得嚇人。
我不敢打擾他,於是默默地站在旁邊。
“你醒了?”他突然道
“嗯......”
這裡果然是他住的地方嗎?下面空著整整七層的豪華客房,他卻跑來住在屋頂上!怪不得

林澤叫他屋頂野人......
彷彿看穿我的想法一樣,高千駿一邊收拾著琴譜一邊說著:“我說過,討厭住酒店的。”
“討厭到這種地步嗎?”我覺得好難理解.......
“不過這裡也挺漂亮的嘛,睡覺時還可以看到星空......嘿嘿,蠻浪漫的。”
“我其實只要一張床就可以了,其他東西都是明叔弄來的。”他說。
明叔......是說經紀人嗎?看來他真的是很關心高千駿啊,不但準備了鋼琴,還有這麼多
花草,一定是不想讓他覺得太寂寞吧?
“又寫了新的曲子啊?”我看這那疊厚厚的琴譜,為他的音樂才華感到驚訝。這麼說來,昨晚夢裡聽到的琴聲......
是真的嘍?他彈了一整個晚上的鋼琴嗎?
“你將來一定會成為鋼琴家吧!會去表演嗎?”我繼續問。
"不。“他站起來,”我只是彈給你聽的,我......其實討厭鋼琴。”
“為什麼?!”我覺得難以相信,我還一直以為他很愛鋼琴呢!
“我討厭它。”他慢慢說著,剛開始聲音有些激動,但是快又壓抑了下來。
只見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道,“我的媽媽......以前曾經是聞名一時的鋼琴家......”
我窒息,來了,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關於高千駿內心深處的秘密......終於可以知道了嗎


“她很有藝術天賦,才華橫溢,所以她也是個相當纖細的人,由於她與我爸爸的婚事不被高家認同,所以她一直活在憂鬱當中。高家不喜歡她,連我出生之後也不願意承認,她非常地敏感,每天爸爸出門之前都要他發誓,要他保證說愛她.....可能也正因為這樣,她漸漸變得不太正常了,爸爸也開始冷落她。他一直害怕爸爸提出離婚,害怕得不得了,甚至用自殺來威脅......”
高千駿一直十分平靜地說著,聲音裡面一絲波紋也找不到,好像那隻是太平常不過的事
情。
“當然自殺沒有成功,可那之後她再也不能彈鋼琴了。她是一個除了彈鋼琴之外就一無是處的女人,沒有別的生存本領,連餵兒子吃飯也做不來,於是她整天活在恐懼裡,她怕自己的丈夫不再理會她了,她一直以為,是因為高家的不認同才讓她變成這樣,所以她成天對我說'你要努力,你一定要讓高家承認你'。這樣就是她唯一的願望......”
“那後來.......”
她的死跟高千駿有什麼關心嗎?
“我從兩歲開始,她就讓我學彈琴。爸爸變得很少回家,每次他回來了,媽媽就讓我彈琴給他聽,爸爸一高興,她也高興的像鳥兒一樣可以飛起來,我十歲的時候在柏林得了國際比賽大獎,那天爸爸也來了,說我是令他驕傲的兒子,那天可以說是媽媽最幸福的一天,她激動的一直說'你要好好彈,好好地彈!你一定要在世界各地開演奏會,這樣爸爸才會高興'......她一直逼我學琴,我每天大半時間都坐在鋼琴前面,她不准我哭,不准我反抗,這一切,之是為了討爸爸的歡心而已.......鋼琴,只不過是這樣的工具。”
他說著,用手指輕輕地撫著琴鍵,露出一抹嘲諷的笑意:
“其實我討厭鋼琴,可我更討厭她動不動就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為了不讓她發作我只有不停地彈琴。”
我說不出話來,只能仔細地看著他的臉,試圖從他的眼睛裡找出什麼來,然而......
沒有,連一點點的波動都找不到,他完完全全平靜地說著整個過程。
高千駿的琴聲是很悲傷的。每天被逼著練習,不停地彈、不停地彈......不准哭,也不准反抗.....
其實琴聲就是他的哭聲吧?
只是他在哭時,他的父母卻在笑。
高千駿跟林澤有些想像!
林澤的母親也是拼命地希望兒子能夠得到認同,於是加了好多沉重的負荷在他的身上。所以小紀說希望他自由,林澤也真的反抗了林家走出了那個牢籠。
然而高千駿卻沒有......
他還被緊緊束縛著得不到解脫,有一條未知的鎖鏈正困住了他。
我正打算說話,卻被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斷了。
經紀人跑了過來:“薇安,你不准備上學了嗎?”他舉著一個小鬧鐘到我面前。
“呃?啊......不好!”我叫著,糟糕!只剩下半個小時了,遲到的話一定又要被罰!
但是......
我好想听高千駿說完啊!
“林澤在下面等你。”經紀人小聲說。
“......我知道了!”
那個笨蛋......
最近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回頭看了高千駿一眼,他仍然坐在鋼琴前,纖細的肩膀與修長的脖子勾勒了一個優美的弧度。
他正靜靜地看著我,目光中逞有一絲留戀,經紀春過來拉他,他也一動不動,脖子好像定在那方向,雙眼直直地向我看來。
我跑下樓,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樓的大廳裡還是一如平常的冷清華麗,我剛出電梯就在大廳的白沙發上看到了林澤.
          "怎麼一大早就臉這麼臭啊?"
        我走過去,林澤的表情十分凝重,看慣了他平時那種滿不在乎的脫線模樣,他突然變得這麼認真讓人還覺得挺可怕的.
          "原來你真的認識他"林澤靜靜地開口
     "那個......嘿嘿"我抓抓頭髮傻笑,"為什麼你好像不太喜歡他?"
          "不是好像,是本來就討厭他"
          "為什麼啊?"
         他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事嗎?不然為什麼會這樣互看不順眼.
           "沒有為什麼,看他不爽而已,我從小不喜歡他."林澤看著我說, "他是個又自私又冷酷,沒有感情的人"
           "不對"我搖頭,"那是因為你不了解,其實千駿他......"
           "我送你去學校!"他突然打斷我.
           "等一下!我那個........還要回家拿書包才行!"我連忙說.
           "那我送你回家!"
           "等一下啦!"我真是覺得他好奇怪,"你怎麼了?"
           "你喜歡他嗎?"林澤突然問.
           "呃...我..."雖然沒有說名字,但我知道他說的那個人一定是高千駿,所以我低下頭說不出來話.
           "不會有結果的"林澤搖頭,他突然用力地抱我,那溫暖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背上,
           "放棄吧,我絕對比他好!你這樣只會傷害到自己!"
           "為什麼啊?"我困惑不已
      "因為他必須跟莫娜在一起!"

"不會的!他根本不想!"我用力搖頭。
“這個結局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小晶。”林澤用哀傷的目光看著我。
彷彿是為了印證他的話一般,林莫娜在這個時候戲劇性地出現在電梯之前,她漂亮的長髮飄動著,紫色的裙子富有侵略怕地佔領了我的視線,如同被藝術家細心雕琢出來的漂亮臉蛋上,依然是那種倨傲自我的神情。
我簡直呆了,看了看林澤,又看了看她,感到一陣害怕,覺得自己陷入了某種纏滿了死結的局中,並且所有人裡面只有我自己的手上沒有地圖。
林莫娜先是冷冷地向我掃了一眼,當然她沒有認出我,不過我明顯感覺得到她對我有敵意。
她跟林澤的感情並不好......
其實應該說很差,這一對黨兄妹一見面就你來我往地相互諷刺起來,唇槍舌劍,空氣中火花四濺。
“你還是這樣,整天賣弄風情樂此不疲地為林家丟臉啊,堂哥!”她臉上浮起一絲笑來,“現在又跟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歌手湊成一對了嗎?和你真相配!”
“不必客氣。”林澤對她的話滿不在乎,攬看我肩膀閒閒說道,“跟你比起來是差遠了。你的那位鋼琴王子更不得了,值得你押上林家的一切去追他、逼他,折騰了六年!你這才真的叫樂此不疲,才真的叫為林家爭光呀!堂妹!”
林莫娜哼了一聲,露出一點得意:“這個不用你管,因為我很快就可以跟千駿訂婚了。”
她在說......什麼?
我驚訝地抬起頭,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凝固,要不是林澤一直攬著我,我只怕連站穩的力氣都要被抽走了。
“哦,是嗎》”林澤的神情未變,仍然笑著,“你不是從六年前就一直這麼說了嘛,說到現在還是沒有一點長進啊,想像力豐富是好事,但想得太多就成妄想症了。”
然而林莫娜並沒有被她的話激怒,反而還笑了:“很快你就會知道我不是在妄想了,現在跟你吵也沒有意義。”
她帶著一副勝利的姿態優雅萬千地走了。
林澤幾乎是苦笑地將我拉到他面前:“小晶,就是這麼回事......放棄他吧,我一定比他......”
我聽不到,我只看到他的嘴在一張一合,其餘的聲音都聽不到。我推開他一頭闖進電梯,跌跌撞撞地往外面跑,看著外面繁華的街道,我茫然地辨認著眼前的路。
然而神沒有給我安靜的時間,不出兩分鐘就有人圍攏過來問我:“哇!你是薇安嗎?”
不,我不是!我是李薇!
“是薇安耶!”
“不是......”我微弱的聲音沒有任何人聽到,好多人慢慢逼近,像牆一樣將我堵死在裡面。我只能閉上眼睛拼命地往外面跑,為什麼時候不讓我安靜一點? !讓我安靜!
後面還跟著一大堆人,我也不知道自己跑到哪裡了,他們還是不肯放棄......不行,必須找個沒人的地方把水晶鞋脫下來!
跑出了街口,我看準時機快速鑽進一條巷子內,背靠著牆躲在角落裡把鞋子脫掉了。只是幾秒間的事情而已,光芒亮起,我變回了原來的模樣,緊接著,那群瘋狂的fans也一擁而入,忽然間覺得好寂寞。一切都消失了,全都是過眼雲煙,都不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