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灰姑娘 連載★9

溫柔的瞳孔深處

光的軌跡沉落了

世界無聲消失在這一刻

只有強烈的心跳還真實著

心動

在你微笑的時刻

……


算了……

雖然不懂他在說什麼……可既然他那麼高興就隨他吧,我想著。

林澤……果然也認不出來我呢。

即使是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神態和語氣,可是在別人眼裡,李薇跟薇安還是完全不同的。

沒有水晶鞋的話,我什麼都不是。

為什麼水晶鞋的魔法一到十二點就會消失呢?太殘酷了啊……等我哪天失去它的時候該怎麼

辦呢?

時間又過去了一個月,我的專輯將在聖誕節那天發行,只剩下三天了,據說主打歌的MV片段

播出之後反響非常地熱烈,預訂量也很驚人,在短短的時間裡薇安這個名字正在急速地躥紅

著。

不過……

越是這樣,我心裡的不安感就越強烈。如果哪天失去水晶鞋的話,這一切也都會失去的吧?

現在喜歡我的人,到時一定只會覺得受了欺騙。

這天的音樂課上,老師正讓我們欣賞一些世界名曲,看著角落裡的那台鋼琴,我不禁又回想

起了高千駿彈琴的畫面……

在黑白琴鍵上流動的修長手指,被陽光鍍上金色的睫毛,髮絲迎著微風輕輕地飄蕩著,那首

哀傷而又激烈的曲子我至今難忘。不久之前他還在我面前彈琴,可現在卻已經不見了……

我時常在那座花園裡面發呆,也一次次抱著希望去公寓裡面等,結果他始終沒有再出現,好

像真的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一樣。

心裡一下子變得有些憂鬱,我拿起筆,將上次交的歌詞默默地在本子上又寫了一遍——


水晶鞋在笑,小鴿子在枝頭吵

誰是獨一無二的灰姑娘

穿上就知道

王子聽不到,我是如何地心跳

請一定要記住我的樣子

我對流星禱告

直到鮮血流出水晶鞋

我在尖刀上舞蹈

我為了來見你割傷自己雙腳

我是假扮的灰姑娘,為舞會精心準備,為你閃耀

我是假扮的灰姑娘,用謊言騙取微笑,溫柔如刀

我不停看你不停看你

把你的模樣烙進眼裡收藏到老

我不停旋轉不停旋轉

要你記得這最後的好

等鐘聲敲開結局

我在跟時間賽跑

……


這首歌已經錄好,還是小紀編曲的,大家都挺喜歡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再來看一遍自

己的歌詞,覺得傷感更深了。

“薇薇,已經下課了哦!”文琴突然把腦袋湊過來,“你在寫什麼這樣入神?”

“沒什麼。”我嚇了一跳,連忙將歌詞藏了起來。

“你的眼睛怎麼這麼紅?”她盯著我的臉瞧,“哭過了嗎?”

“沒有啦,怎麼會……”我一個勁地搖頭,死都不承認是自己寫歌詞寫得太過投入而差點哭

出來,“那個……我昨天晚上忘記取隱形眼鏡就睡了,所以今天眼睛有點痛……”

她“哦”了一聲:“原來是這樣。”

“還是換回以前的眼鏡比較方便……”我故意裝出抱怨的樣子。

“不行!絕對不行!”她叉著腰瞪大眼睛,“好不容易最近變可愛了,難道你又想換回到以

前那個土得要死的形象?!”

“……我哪裡有變?”

真是失禮耶,我不是一直都長這個樣子的。

“我說有變就是有變。”她還神秘兮兮地壓著嗓子,“大家最近都在說你跟薇安長得有些像

呢!”

“你不止說過一次了……”

“當然你肯定沒有她那麼漂亮,不過已經比以前好太多啦。”她拍著我的肩膀。

“……”

雖然也是實話,可是我聽了總有一陣好心虛的感覺。

“對了,嘿嘿……”文琴突然壓低聲音湊到我的面前,“老實告訴我,那天晚上你到哪去了

?”

“哪天晚上?”我露出一臉不解。

“少裝蒜!就是那天晚上啊,大概一個月前的一天。天哪,最近林澤的新聞太多了,我都沒

時間問你這件事。那天你肯定整晚都沒有回去,你媽媽都要抓狂了,後來打電話問我。”

“啊……啊……”

我聽得心裡一驚,險些叫出來,然後呢?

“不過,你放心吧!我可是很講義氣的!哦呵呵呵……”她叉著腰得意地做出女王狀,“我

告訴她,我家人都不在,所以硬要拉你來陪過夜,你媽媽還很高興,說你就應該多跟大家一

起玩……哼,你要怎麼感謝我?”

我聽了,心裡一塊巨石終於落了下來,激動得一下子撲過去抱住她,恨不得在她臉上親上幾

口:“謝謝你!文琴,我第一次發現跟你交朋友是這麼好的一件事!”

怪不得那天回去的時候,媽媽一直盯著我笑,直把我笑得毛骨悚然的,原來是這個原因!

“你很欠扁知不知道?不請我吃頓好的,以後可別想我再幫你……”

“嘿嘿……好的,沒問題。”我一口答應。

以後可能還會出現這種不能回家的狀況,所以一定要好好籠絡文琴,到時候再找她幫忙……

放學後,我照例在學校外面等小紀,不過現在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變身之後還到處亂走了,

必須要戴上帽子,有時候還要戴一副墨鏡把臉全部遮住才敢出門。

“今天跟明天都是上電視,今天晚上有個綜藝節目,明天是在直播的音樂節目上唱歌……”

小紀拿著隨身帶的便條本,一邊走路,一邊將這幾天的行程告訴我。

經過我們的努力,他終於能在我的專輯裡面參與製作,因為要陪我錄音,所以現在我跟他在

一起的時間比和林澤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

“綜藝節目?”

我感到很意外,因為經紀人很少讓我直接在媒體上露面,而且還是電視節目上……

“好像是聖誕節的一個特輯吧,好多大明星都會去,你跟林澤一起參加其中一個環節。”小

紀微笑著向我解釋,“是直播的哦!”

“直播……”

完了,到時候我肯定又會緊張的。

“快點吧,我五點的時候還要去林澤的學校接他。”

“不會吧?真麻煩,他自己不可以來嗎?老是要你跑來跑去的。”我真覺得不公平,小紀是

這樣溫柔的男生,為什麼老是受欺負呢,“不過,你為什麼要轉學呢?在那邊不是更方便一

點?”

“這個嘛……”他有點臉紅地告訴我,“以前我在貴族學校的學費是林家付的,但是現在…

…我怎麼還能繼續用他們的錢呢?都是因為我的關係,讓林澤跟家人鬧翻,最後還背叛了跟

他的約定……”

“所以才堅持要轉學嗎?”真是個笨男生,把什麼都背負在自己身上,他遲早會被壓垮的啊

……

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小紀擔憂,覺得自己真是很沒用,小紀幫助了我這麼多,而我卻什麼也不

能為他做……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天。我跟他在一起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就變得輕鬆,什麼話都可以講,完

全把他當成了死黨。

電梯在上升中停下,這座大樓一共有四十層那麼高,我跟林澤一般都在三十層左右活動,因

為我們的經紀人——同時也是恆天的現任經理,他的辦公室在這裡。

下面是其他藝人,還有某一層樓是咖啡館、餐廳,一樓是大廳,新聞發布會一般在二樓或者

三樓舉行,恆天也有自己的攝影棚跟錄音室,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內部進行,非常的方便,是

一個名符其實的娛樂王國。

從電梯出來之後,前面有個黑衣服的男生突然回過頭,當他看到我時,立刻就轉身離開。

彷彿時間都停在那一秒般,我的心跳一下子加快了好幾倍。

不可能看錯的!

那張臉!那個背影!上次我也在這裡看到過同樣的身影,可當時我卻以為只是自己眼花了而

已……

我愣在原地,那明明就是高千駿啊!

“薇安?”

“你先一個人過去!”我頭也不回地向前直追。

才一會工夫,他跑去哪裡了啊?我急得到處跑,最後在樓梯前面愣住了。完了,現在該往上

還是往下?

正拿不定主意,我聽到下面的樓梯有細微的腳步聲傳來,於是就激動地往下跑,結果不小心

腳一滑,整個人都凌空往下摔!

“啊——”

我發出一陣慘叫,從那麼高的樓梯滾下來,有多痛真是可想而知。

眼前一直有星星在轉,我癱坐在地板上,好半天都沒力氣站起來。

痛死我了!

手腳都擦破皮,膝蓋腫了好大一塊,還在流血……背上也痛,頭也痛……這簡直就是酷刑,

而更糟糕的是,我把高千駿跟丟了!

我真氣自己……怎麼每次到關鍵時刻都要出問題。好不容易可以再見到他,居然就這樣被我

追丟了,我實在太沒用了!

我抱著自己,好不容易才撐著身體勉強坐了起來,然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出小鏡子來看

有沒有摔到臉。

要是傷了臉,一定又會被經紀人囉唆好半天,上天,他那震垮樓房的叫喊聲我可不想再聽第

二次啦……

忽然,一聲淺淺的嘆息從頭頂傳來,我屏住呼吸,瞪大眼從鏡子裡面看著那個在我身後的…

…專屬於那個人的容顏。

“每次都把自己弄成這樣,你也真是天才。”獨有的聲音,那冷冷清清的腔調,也流露出一

種難以形容的傷感與無奈。

我身體僵硬,簡直無法相信地回過頭,把眼睛睜得大到不能再大,淚水逐漸在眼眶裡凝結。

才兩個月沒見……為什麼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似的……

“還不快起來。”他看著我說。

“起來不了。”我坐在地上苦笑,我可不是在耍賴,剛才從樓梯上滾下來,現在全身痛得要

死,腳也好像扭傷了。

“真是的。”高千駿沒辦法,只能伸手來拉我。

我趁機撲過去死命扯住他的手臂,雙手緊緊扯住他的衣袖,生怕他會再次逃了。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不,你是誰?!”我的問題才問一半,突然發現自己又犯了一

個超級大錯!

我現在已經變身了啊!神啊……竟然又把這個給忘記了,高千駿可不像林澤那麼好騙!這次

絕對慘了!

“我,那個……咳咳,初次見面,你好!嘿嘿嘿……”我硬著頭皮開始打哈哈。

“你又在玩什麼花樣?”他的話中露出鄙視的語氣。

這招果然沒用,我頓時冷汗淋漓,本來想混過去的說……還是林澤要好騙些。算了,反正都

已經露餡,高千駿應該不會說出去吧?

我心一橫:“你……為什麼會知道?”

“知道什麼?”還是那樣波瀾不驚的聲音。

“當然是知道薇安就是我啊!你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是不是他在無意間看到過我變身的過程?

我抬頭看著他,雙手緊緊抓住他的手臂,一點也不敢放鬆。我有點怕,如此平凡的我,就靠

著水晶鞋的魔力成為了大家喜愛的偶像明星,高千駿會怎麼看我呢?

他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沉默地看了我好一會兒,我的心“怦怦”直跳,都快提到嗓子眼了

,擔心了好半天,最後卻得到一個恨不得立刻暈死過去的回答: “……薇安是誰?”

我無語到了極點。除了無語,我已經找不到第二個詞語來形容此時的心情。

“你難道沒有發現我跟平時不一樣嗎?!”

“哪裡?”他連考慮一下都沒有就反問。

“哪裡都不一樣!你要看仔細一點!”他也太天才了!雖然他向來都不大會認人,還老是記

不住別人的名字,可薇安和李薇的差別也太大了吧? !他怎能把兩個我混為一談。

小紀、林澤、文琴,還有班上那麼多同學,從來沒人會覺得薇安跟李薇是同一個人,可是他

為什麼卻……

“你仔細地回想一下,平時的我是這樣子的嗎?”是才有鬼呢!這根本連三歲小孩都看得出

來不一樣,“真正的我膚色哪有這麼白,睫毛哪有這麼長,氣質哪有這麼好,就連胸部也小

得可憐……”

“你的胸部我又沒看過——”

“啊——色狼!”我大聲尖叫,“你怎麼連這種話都能說出口?”

“明明是你自己先說……”

“總之——”我大聲地強調著,“我現在跟平時完全不一樣嘛!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我走了。”他無表情地轉過身去,興致缺缺。

“等一下啦!不准走,你聽我說完……”

我死抱著他的胳膊不放手,整個人幾乎都掛在他身上。這種難看的姿勢要是讓fans看到了…

…一定完蛋!

可我現在根本顧不了形象,因為要是這次也讓他走掉,那就真的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再看

到他了,所以現在我是怎麼也不會放手的!

“沒有不同!”終於,他有點不耐煩地打斷我的滔滔不絕。

“根本不用看,只要聽到腳步聲我就可以分辨了,所以沒有覺得哪裡不同……你就是你,夠

了吧?”

我頓時傻了,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腳步聲?”對了,之前他也這麼說過一次,可那個時

候我卻完全沒有當真。

他認得我!

就算我變了樣子也還是認得我!

光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好感動。

“現在可以放開了吧?”他看著我,目光靜如死水。

“你……要去哪?”我小聲問道。

“不關你的事!”

“不要!”我大聲說,“除非你告訴我不再來上學的原因!”

用那麼傷痛的聲音說“再見”,我才不相信他是真心想回去!為什麼不來學校?為什麼要躲

著我?我一定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你……好煩人……”他聲音微顫。

“你在說謊!”

“你知不知道你很討厭啊?”

“說謊!騙子!”

“放開我!”

“我偏不!”

我們兩個像鬥雞一樣地對瞪著,誰也不退讓一步。

停頓許久之後,高千駿埋下頭,好看的眉緊緊地糾結在一起,他的聲音有些輕微的顫抖:“

你還是不要跟我扯上關係比較好……”

他就好像把自己禁錮在一個堅硬的殼裡面,殼一旦碎了,他的所有也就跟著碎得一塌糊塗。

好哀傷的聲音啊!

我呆呆地看著他,搜遍腦中的每一個角落,也找不出可以安慰他的話。

“你在幹什麼?!”

一個聲音忽然介入進來,打破了這種僵硬的氣氛。

“林澤?”

我張大嘴,看到林澤怒氣沖沖地跑了過來,他一把將我扯過去藏在身後,然後二話不說就是

一個拳頭朝高千駿揮了過去。

“你對小晶做了什麼?!你這個屋頂野人!”

高千駿來不及躲閃,臉上正中一拳,唇角破了,血很快從唇角滲出來。

“餵!”我嚇都嚇死了,連忙去拖林澤的衣袖。這個傢伙!他讓小紀去接他,自己卻一個人

跑來了。還有,他在幹嗎?那個什麼……屋頂野人……說的是高千駿嗎?

“關你什麼事?綠眼怪。”高千駿毫不在乎地用手抹去血跡,白了林澤一眼。

“你再說一遍!?”林澤挑起眉來,他就好像突然變了個形象,“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了!屋

頂野人!竟然還敢欺負我的小晶!”

高千駿突然也沉下臉,用比劍鋒還凌厲的目光直直地投向他,他重複了一遍:“關你什麼事

,綠眼怪。”

“你才是……黑眼怪!”林澤氣得滿臉通紅,一把揪住高千駿的衣領。高千駿微微皺眉,冷

冷地吐出兩個字來:“滾開。”

“你才滾開呢……”

“……”

不過一轉眼的工夫,這兩個人已經打起來了。

不是吧? !我簡直目瞪口呆,怎麼會變成這樣?剛才明明還好好的啊!

“餵,你們兩個!給我住手!”我大聲喊著。

“小晶,你別怕,我給你出氣!”林澤說道。

“你誤會了!”我急得直跳。

這場打架堅持了將近兩分鐘,“精彩”無比,他們互不相讓,而我在旁邊上躥下跳,喊得嗓

子都快啞了也沒有起半點效果,最後還是高千駿打得不耐煩了,一腳將林澤踹倒了。

“屋頂野人!”林澤再度撲上去,高千駿也不閃避,直直一拳對准他的臉……

“給我住手!”我見了,立刻衝過去擋在林澤的面前,拳頭的黑影帶著勁風無比快速地在我

眼前放大,我一陣恐懼,腳都嚇軟了,只能緊緊閉上眼睛大叫:

“啊——”

預想中的疼痛并沒有降臨,我僵著站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地將眼睛瞇開一條縫。

拳頭在最後一刻硬生生地變了方向打在牆上。高千駿站在我面前,目光深深地看著我,那個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的臉色真的好可怕,我感覺自己彷彿站在風暴的正中心一樣危險

而林澤先是呆了一下,隨後激動地從後面趴在我的肩上:“小晶,你最好了!沒想到你會這

麼保護我!”

“呃……”

我臉上抽了抽,我不是在保護你,而是在保護你的臉!

“你沒事吧?”我在他臉上檢查了一遍,“還好……”

檢查完林澤的臉之後,我這才發現高千駿的拳頭上全是鮮血。

“等等!你不能走!”我的腳扭傷了,一瘸一拐地追了過去。

“別碰我。”他冷冰冰地甩開我的手,走得更快了。

“你怎麼了……啊!好痛!”我怕追不上他,於是走得更急,結果腳踝處突然傳來一陣劇痛

我苦著臉,怕他走掉,但腳又實在太痛,最後只能可憐兮兮地站在那裡喊:“你不要走嘛…

…痛、痛、痛!”

沒想到居然會有用,他終於停下了腳步,雖然臉色看起來很差:“去保護你的偶像啊,叫我

幹什麼?”

“說什麼啊……”

“你們!你們!天哪!你們在幹什麼?!我的天哪——”我的話還沒說完,從我們的身後響

起一陣石破天驚的喊聲,經紀人抱著頭,用最大分貝的音量衝擊著我那可憐的耳膜,“你們

居然又在打架?又打架了?!傷到臉沒有?”

他說著,湊到林澤的面前仔細端詳一番,然後又是我的,最後長長鬆了口氣:“還好,臉沒

事。”

“……”

我的腳都扭傷成這樣了,林澤也一直在揉肚子,他還真的是只要臉是好的其他一切都沒關係

啊。

我跟林澤交換了一個對他表示鄙視的眼神,沒想到,他才停沒一會兒,又突然以剛才十倍的

音量放聲咆哮:“少爺!你受傷了?!怎麼會這樣?你也打架了?天啊!你也打架了!你的

臉都青了!少爺你痛不痛?!”

我痛苦地捂著耳朵,經紀人的獅子吼簡直堪稱天下第一的酷刑!我就是怕他吼所以才拼命地

保護林澤臉不受傷,結果他還是吼起來了……嗯,等等!他剛才說什麼?少爺?

“怎麼辦啊!少爺!你的臉!你的臉腫起來了!天哪!”經紀人估計是職業病犯了,一看到

高千駿的臉受傷,喊聲差點沒把樓震倒,“林澤!薇安!你們兩個,竟然敢打少爺!”

“吵死了。”高千駿看了他一眼。

他的話果然管用,噪音頓時停止,經紀人只能無聲地對我們投來責備的目光。

“哼。”林澤沒一點心虛,直接拖著我,“小晶,我們走!”

“等一下啦……”

我望著高千駿還有話要說,但又敵不過林澤的力氣,掙扎到最後,他乾脆把我橫著抱起來就

跑!

“餵,放我下來啊!”

然而我的反抗無效,最後只能一點點地看著高千駿離我越來越遠……

真是氣人,好不容易才找到高千駿,居然又這樣錯過了!這都要怪林澤跑出來攪局!

“不要亂動哦。”小紀拿著酒精在幫我的傷口消毒。

“啊——痛!”

“馬上就好了,你先忍耐一下,不消毒是不行的。”他輕聲說著,在消毒完畢之後,又細心

地綁上了繃帶,“這樣就不能穿裙子了,我去幫你告訴造型師。”

“哦。”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才四點,直播要等八點,還很早嘛。

“怎麼了?一直心神不寧的。”小紀看著我。

“沒什麼。”我沮喪地趴在桌子上。

“跟那個人有關係吧。”小紀善解人意地微笑著,他柔和動聽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上次

我們在咖啡廳看到他跟林莫娜在一起,你的反應也很大。”

“真是瞞不了你……”我低下頭。

“別這樣嘛,如果你真的想見他,其實隨時都可以見到的。”

“真的?”我不敢相信地看著他。

“說簡單也簡單,說難其實也挺難的。”他解釋道,“因為外人根本沒有機會進入恆天的內

部,但你就可以啊!”

“啊?”我聽得稀里糊塗的。

“你還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哪。”他搖了搖頭。

“那個……”我很疑惑。

“恆天大樓最頂上的七層,本來就是豪華客房,偶爾讓一些大明星或者大人物住,不過現在

這七層都全部空了出來,因為少爺來了。”

“少爺?”說的是高千駿嗎?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恆天'其實是高家的眾多產業之一,高家的生意很大,娛樂業只是其中

很小的一部分而已。”小紀慢慢說著。

“高家……居然這麼厲害!”我愣愣地張大了嘴。本來想趁機打聽一下高千駿的事情……不

過話到嘴邊還是忍住了,我還是想听高千駿自己告訴我。

“至於其他的事,你可以去問經紀人……或者千駿自己。”小紀看著我,似乎在隱瞞著什麼

,“但是有一點,千駿是不能走出這幢大樓的。”

“為什麼?”

“好像是高家高層的命令,將他交給經紀人看管,高級咖啡店、保齡球館、電影放映廳、泳

池和健身房這裡都有,隨便去哪都可以,只是不能離開這座大樓。”

“也太過分了一點吧,竟然把他關起來……”我心裡感到有些不舒服,說來說去,還不是沒

有自由,“他跟家人之間的關係真的那麼差嗎……”我低頭喃喃自語著。

不行,我不能讓他被關在這裡,我要去找他。想到這裡,我就立刻下定了決心,只是偏偏在

這個時候腳扭傷了,行動一點也不方便……

“薇安,你現在不能亂走啊。”小紀追出來扶住我。

“我沒事的,等下就回來……”

“你是去找千駿嗎?從這裡根本到不了頂層的啦。”他跟在我的身旁,“要從專門的電梯通

道才能上去。”

“啊?!”那怎麼辦?

他想了想:“我帶你去吧……”

“你真好!”我高興得差一點就蹦起來了,如果不是因為他是男生,我真恨不得撲過去親他

幾下。

“走這邊吧。”他苦笑了一下,扶著我進入最左邊的電梯,“從這裡先到42樓,然後再換專

門的電梯。”

“這麼麻煩。”我暗自吐舌。

電梯門一彈開,我就感覺自己像是走進了另一個世界。這哪裡還是恆天大樓,根本就像是電

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宮殿!走廊寬闊,大理石的地板透露出清冷的氣息,從牆壁連接到天花板

的雕塑顯得華麗無比,牆上掛著名貴的油畫,連壁燈上一個細小的吊飾都那麼精緻漂亮。

這還是“頂層”的第一樓而已……再往上,真不知道還會有多誇張呢!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

這麼高級的地方,總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走吧……啊!”小紀突然扯了扯我的衣袖。

我抬頭一看,高千駿跟經紀人正好向我們迎面走來!看著他離我越來越近,我頓時心跳加速

適合他的地方果然在這裡!這才是真正屬於他的世界吧?和他那渾然天成的貴族氣相互輝映

,耀眼得讓人移不開目光。

“薇安?還有小紀?你們怎麼會來這裡?”經紀人率先發問,“再過半個小時就要去電視台

了,你怎麼連衣服都沒有換?”

我對他的問題充耳不聞,雙眼始終只注視著高千駿一個人。他還是那個表情,冷冷淡淡的,

而且還好像在生氣……

“拜託!讓千駿跟我一起好不好?”我突然大聲說。

經紀人聽了,差點驚得連下巴都掉下來了:“你說讓少爺跟你一起上直播?說什麼傻話?你

想讓我被炒魷魚嗎?”

“不是啦!我是說,讓他跟我們一起去電視台,他坐在觀眾席就可以了,不要一直把他關在

這裡……”

經紀人沉默了,臉上慢慢露出不忍心的神色,看了看千駿,似乎正在心裡猶豫。

有希望!我心頭暗喜,看來他也不捨得高千駿成天被關,不管再漂亮的宮殿、再華美的房間

,牢籠就是牢籠。

“我不去。”高千駿卻打破沉默,說著就要走。

別想再逃!我忍住腳痛快速追趕過去,張開雙手擋在他的面前。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上唱歌,又是直播,你跟我們一起去嘛!”

“沒興趣。”他冷冷地說。

我被他的回答弄得一頭火氣,都追到這裡來了,為什麼他還是這種態度? “為什麼總是躲我

?別說什麼不要跟你扯上關係,我才不聽那種理由!”

“那就是因為我討厭你。”他沒有看我的眼睛。

“你……騙人!”我咬著嘴唇,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但他這樣一次又一次地說討厭我,我還

是會受到打擊……

“沒有騙人。”他的聲音變得比剛才更冷,“確實,我曾經覺得你可愛過,不過現在的你真

是死纏爛打,已經越來越讓我討厭了。”

我身體一震,心裡委屈極了,真沒想到他會說出這麼殘酷的話。

什麼嘛!

虧這些天我一直在為他擔心,甚至連覺都睡不好,還一直找他,去公寓裡等他……現在好不

容易見上面了,他卻說這麼過分的話!

“你這個笨蛋,就一輩子在這裡好了,我不管你了!”我對他吼完,調頭就退回電梯裡,因

為腳太痛還差點摔倒。

“小心一點。”小紀追來。

“我不管他了!”等電梯門合上,我終於忍不住大聲喊著,聲音裡卻帶著哭腔,“不管他了

!不管他了!”

“別這樣,他一定有什麼理由才……”

“我管他去死!”我用力抹著不爭氣的淚水。

“再好好跟他談一談嘛。”小紀溫柔地說著。

“才不要!他的事跟我無關!”

小紀突然笑了:“你們兩個……還挺像的嘛。”

“哪有啊?”我不服氣。那個怪胎!笨蛋!竟然還說我死纏爛打……我現在恨死他了!他最

好去跟那個林莫娜配成一對,這個討厭二人組!

我們一行人來到電視台,我一直都悶悶不樂,也不想理林澤。

“薇安,你要不要換一雙鞋子呢?”造型師突然問我,“雖然水晶鞋很漂亮也很適合你,但

每次都穿同樣的一雙鞋,是不是不太好呢?”

“不用,不用!”我連忙搖頭,“我很喜歡這雙鞋,不能換的!”

“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嗎?”他顯得不解。

“意義?”我垂頭看著自己的腳,水晶鞋正閃耀著水晶一般的光芒,跟童話書裡畫的一樣美

,如果沒有這雙水晶鞋……我就只是那個平凡無奇的李薇。想到這裡,我認真地告訴造型師

,“這雙鞋子是我的夢想。”

“哦?”他笑了,像個大哥哥那樣輕輕拍了拍我的頭,“那就不換了吧。”

我暗自鬆了口氣,每次換衣服我都很小心,試衣間的門一定會反鎖,不然要是被別人看到我

脫下鞋子的場面我就死定了……

湖藍色的帽子,長長的蝴蝶銀項鍊,一件黑色的可立領毛衣外套,精巧的皮帶,還有貼著水

鑽的牛仔褲……我還是第一次被打扮成這種時尚帥氣的樣子。

“薇安,你過來一下。”經紀人突然從外面探頭進來。

“等等,先別亂動!”造型師又拉著我補了下妝才放人,“去吧,今天很漂亮哦。”

我跑出休息室門外,本來以為是時間到了,結果卻被經紀人神秘兮兮地叫到一旁說話。

“你是怎麼跟少爺認識的?”他開門見山地問。

果然是問這個!我正一肚子委屈,他偏偏還來提那個死千駿。

“不小心認識的。”我說。

“你這算哪門子的回答啊?!”他一臉黑線,“我不是來逼問你什麼的,我只是關心少爺而

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