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他才肯打開心扉讓我了解他呢?我苦惱得胸口悶得透不過氣來,心想,

也許我永遠都沒有那個機會……他會接受的人,一定不可能是我。就算不是校花,不是林莫

娜,也不會是我。如果我是薇安的話,也許我就能大膽地向他問出一切了吧?

如果是薇安的話……

也許連高千駿都會喜歡她的……

搞什麼啊?

想到這裡,我用力地敲著自己的頭。

清醒一點!清醒清醒!

我怎麼了?

居然開始羨慕起薇安來了,羨慕另一個我……
“餵,你就是李薇?”身後突然有人接近,我猛地回過頭,看到沈雯琪她們幾個在背後排成

一排,將路完全堵住了。

“天啊,不會吧!竟然長得這麼土!你真的是李薇?”

“就是她!上次她還口出狂言說要當千駿的女朋友!”其中一個指著我,我還記得她就是上

次跟沈雯琪一起欺負我的人。

沈雯琪的臉都快扭曲了:“我實在想不到,你竟然真的敢接近千駿!你不知道薔薇花園是千

駿的領地嗎?這你都敢闖?你從來都不照鏡子嗎?”

“這和你無關吧?他又不是你的!”我心情正差,也管不了那麼多直接就頂了回去。

“你這個土包子竟然敢這樣跟雯琪說話!”

“算了!”沈雯琪阻止了想要撲過來打我的那個女生,她盯著我的眼睛,“千駿當然不是我

的,因為他是莫娜的,你根本沒有資格和莫娜搶!”

莫娜!

我心中一震,她說林莫娜? !

這時,有一輛黑色的轎車駛到我們的面前,轉眼兩個眼熟的保鏢就從車上下來了,我有點傻

了,為什麼這樣的車子可以大搖大擺地開到學校裡面來?

“抓住她!”我聽到沈雯琪這樣命令。

“放開……”我用力掙扎著,正想大叫,嘴巴卻搶先一步被堵住。保鏢們的動作出奇地迅速

熟練,簡直就像是職業綁匪!我連抵抗一下都不能,就被丟進了車內。

車子駛出校門,很快上了車道,我急了,對著那兩個保鏢又是踢又是打:“你們想幹什麼?

綁架是犯法的!不要以為有錢就不了起!”

沈雯琪什麼也不說,就是在那裡得意地笑,我看得一陣怒火中燒。

“放開我!你們這些死野蠻人!”我不顧一切地掙扎著,先是打掉了一個保鏢的墨鏡,然後

又將另一個臉上抓出幾條血痕,最後還來個十八連環踢將他們踢得東倒西歪。

“快按住她!這個瘋丫頭!”

“放手!野蠻人!你們竟然敢對一個無辜的可憐少女做出這種事!我鄙視你們!你們連小狗

都不如!一定會被雷劈死,被車撞死!每顆牙齒都長蛀蟲,然後餓死!放開我!你們還有沒

有良心?!”

“把她的手捉住!啊!竟然又抓我的臉!”

最後,我的雙手都被按住在座椅上,沈雯琪見我動不了,於是用力向我摑來一個耳光,聲音

是那麼的響,我連耳朵都要被震聾似的,臉上頓時火辣辣地疼。

“你這個醜八怪!”

我氣瘋了,但不管怎麼掙扎都無濟於事。

“你說什麼?”她瞪直了眼睛,又是一巴掌狠狠地扇來。

這下將我的另一邊臉也打腫了。我還是真是倒霉,難道就因為我是天秤座的,所以連這個也

要平衡一下?

前幾天我才打了林澤,沒想到報應來得這麼快,而且還是雙倍的。看來壞事真的不能做啊!

嗚嗚嗚……我懺悔。

“你敢再說一遍?!”她讓保鏢將我架著坐起來。

“醜八怪!心理變態!”

她聽了,咬著牙又給了我一記結結實實的耳光。

“醜八怪!醜女!”

她的臉都有些扭曲了,火辣辣的疼痛也再一次降臨到我的臉上。

“醜女!神經病……”我罵到連嗓子都喊啞了,臉上火辣辣地痛,看來是有些腫了。

車子來到山上,進入一幢漂亮的別墅裡面,我被保鏢粗魯地拉了出來。坐在游泳池旁的人…

果然就是林莫娜!

她坐在白色的蕾絲遮陽傘下,正慢悠悠地品著紅茶,一舉一動都是那麼優雅,而我則被狼狽

地按到地上,她根本看也不看我一眼。

看到沈雯琪諂媚地過去站在她身旁賠笑,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沈雯琪真的是平時那個目中

無人、刁蠻任性的大小姐嗎?

現在看來簡直就是個小跟班!

這個林莫娜……

看著她那銳利的眼睛,我心裡一片寒冷。

我雙腳都快發麻了,林莫娜才終於將視線移到我的身上,她突然取走了我的眼鏡。

“咳咳……你幹什麼?快點還給我!”

眼前陷入一片模糊,我想要去搶,可是卻被保鏢們死死地按住,肩膀痛得要命。

“原來是這樣。”她說話了,“取掉眼鏡的話也不難看嘛!來,給她把眼鏡戴上。現在告訴

我你的目的是什麼?”

“你在說什麼啊?”我憤憤地說。

林莫娜居高臨下地看著我:“我只是想告訴你,千駿對你有一點興趣,不過只是剛好在他生

病虛弱的時候,剛好遇上你愛管閒事,剛好他又要離家出走,剛好你幫了他,只是這樣而已

!你別做夢了,他是不可能會喜歡上你的。”

聽到這些,我強壓著怒火狠狠地瞪著她。

她竟然全部都知道!

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人? !

我明白了,原來沈雯琪在學校裡做的一切都是她的意思,是她讓沈雯琪在聖銀裡面對付每一

個接近高千駿的女生。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他喜歡我!”我抬起頭用力說著。

林莫娜漂亮的臉上露出了譏諷的笑容:“你以為我會相信?”

“信不信隨便你!”我也乾脆豁出去,毫不示弱。

“千駿是不可能離開我的。”林莫娜顯得極為自信,“因為只有我可以幫助他得到高家的認

可!只有我才能給他他要的東西!”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過我看到的是高千駿根本不理你嘛!”我哼了一聲。那晚高千駿

對她的態度明明那麼冷淡,她還說什麼他不可能離開她,她簡直自我感覺良好得過度了!

這句話的殺傷力果然挺大的,林莫娜終於優雅不起來了,她逼近我:“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好煩耶……又是這個問題!一定就因為有她這樣的人在,高千駿才會變成那樣!

“你了解千駿什麼?你對他根本一無所知。”她抓起我的頭髮,疼得我差點叫出來,“他的

處境,他的過去,你知道什麼?你只會毀掉他!”

“你也好不到哪去吧?你又了解他什麼啊?”我繼續不怕死地頂撞她,“你只會自以為是!

說什麼只有她可以幫助到高千駿……這簡直就是笑話!

既然這樣,那麼當高千駿發高燒到昏迷,睡在草地上無處可去的時候她又在哪裡?

他討厭住旅店,討厭吃青椒,在陌生的地方會睡不著,一入睡就馬上會做噩夢,這些事情她

又知道嗎?

她說只有她能給高千駿要的東西,可他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她知道嗎?

確實,我還不夠了解他,但我對他並不是一無所知,真正一無所知的人明明就是她自己!

林莫娜是真的生氣了,雖然她又重新坐回那潔白的沙灘椅上,然而我卻再次被保鏢們按住頭

撞向地板,頭上頓時撞出好大的一個包。

我一陣頭暈眼花,強烈的嘔吐感頓時湧向喉嚨。

“既然這樣,那就只好讓你離開聖銀了。”許久之後,林莫娜才重新開口。

“你要讓誰離開聖銀?!”突然間,一個冰冷無比的聲音突兀地插了進來。

我艱難地朝聲音的主人望去——

高千駿從容地走來,眼神冷得足以凍死人。

他走過來,二話不說拉起一個保鏢的衣領就打,拳頭上帶著驚人的力道,保鏢不敢還手——

當然也沒有時間還手,很快就被他重重一拳打進了泳池。

其他人再也不敢靠近,被他一瞪,全都往後直退。

他扶起我,看到我的臉腫腫的、頭髮亂得堪比雞窩、額頭上還頂著一個大青包時,目光一下

子變得更為冰冷。

完啦!我在心里哀號。

為什麼我在他的面前總是一次比一次還要狼狽?本來就不好看,這下形象又毀得更徹底了。

他沒有說話,視線冷冷地掃向了林莫娜。

沈雯琪連忙過來幫林莫娜開脫:“跟莫娜無關,她什麼都沒有做,全部都是我……”

“滾開!”高千駿毫不猶豫地一把將她推出好遠。

我瞪大眼,實在沒想到他對女生也會動粗,眼前的高千駿變得好陌生……

站在林莫娜的對面,他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樣子——那個從外表到靈魂都冷酷不已,根本不

像正常人的高千駿。

這不是我認識的他……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千駿!”林莫娜漂亮的臉蛋氣得發紅,“你該不會已經忘記伯母

為什麼會去世了吧?你又想再犯同樣的錯誤嗎?她跟那個人一樣,只是想利用你而已,這個

世上怎麼可能會有人無條件地幫助你呢?只有我才是真心喜歡你……只有我是對你好的,只

有我而已!”

當她提到“伯母”兩個字的時候,我感覺到高千駿的手狠狠地抖了一下。

“不要聽她的!”我大喊。

“千駿,你被她騙了……這個世上只有我才會真心地喜歡你……”

“閉嘴!”高千駿終於用力打斷了林莫娜的滔滔不絕,然後……放開了我的手。他垂下頭去

,就像一座失去感情的雕塑般,木然地迴避了我的視線。

“我回去。”他漠然地說著,“我和她沒有關係,別再找她麻煩了。”

“你在說什麼啊!”我想拉他,結果再次被他甩開了。

“我怎麼可能會對她有意思?不過一時無聊打發時間而已。”

“高千駿!”聽聞此言,我狠狠地抽了一口冷氣,心都涼了。

林莫娜看著我,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來。保鏢們站成一排,然後彎腰行禮,齊聲說:“少爺

,請回家!”我對自己搖頭,不敢相信……他真的就要這麼走了嗎?我跟他之間的交集真的

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不行!絕對不行!”我大聲地喊,當他從我身邊走過時,我不顧一切地衝過去想攔住他,

然而,保鏢們無情地將我扯了回來。

結束了嗎?結束了嗎?

不行啊,我還有好多事情不知道,我想听他親口告訴我……明明還有好多好多……

“再見……”

交錯而過的時候,高千駿用只有我能聽到的音量說。

我一動也不能動,他的聲音如同最有力的咒語將我緊緊束縛,我雙手顫抖,淚水終於奪眶而

出。

“太難看了吧!”等他在保鏢的包圍下離開後,林莫娜來到我面前,不無得意地說著,“你

還敢說自己沒有任何企圖?如果你不喜歡他,那現在又哭什麼呢?”

喜歡……他……

我如被雷擊,好半天回不了神。

我喜歡……高千駿?

看到我的反應,莫娜不禁笑了,然而她的聲音卻冷得像冰似的:“這是懲罰哦,是對你痴心

妄想的懲罰!”

我眼前發黑,心底里有什麼東西終於崩潰了……

我的預感果然沒錯,第二天高千駿沒有來上學,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兩個星期過去

了,他一直都沒有再來。

以前他也經常不來學校,班上的同學也早就習慣了,可我知道這次是不一樣的,也許他再也

不會來了……也許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我每天都沉浸在失落裡,臉上的紅腫已經徹底消退,但心裡的創傷卻怎麼也平復不了。那副

跟隨了我多年的黑框眼鏡也被沈雯琪的豬掌打壞了,害我被文琴逼著去重配了隱形眼鏡。

我從小學到現在,一直都戴著那副跟面具差不多的眼鏡。我討厭把臉露出來,因為總會回想

起一些不好的回憶……

所以當眼鏡被打碎之後,我的心情變得好複雜,既有點害怕,又突然感覺輕鬆了不少。

是啊,在那麼多人的演唱會上都唱過歌過了,還有好多次的攝影、採訪……

已經漸漸習慣了別人的注視,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有自信多了。要是以前的我,根本就

沒有和沈雯琪對抗的勇氣……

可是那天,我根本就一點都不怕她。

事後,本來我還有點擔心回到學校她會再來找我麻煩的,但沒想到,自從高千駿沒有來學校

之後,她也決定要轉學了……這件事在學校裡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大家都拍手稱快,恨不得

她早點走。其實我覺得她挺可憐的……給林莫娜當跟班,結果被大家討厭。

老師問起我為什麼逃課,為什麼臉會腫成饅頭狀,我不願意說,結果在他的一再逼問下,我

只好沒辦法地順口說:“是被自動門給夾到的。”

結果可想而知,我被罰站了兩堂課。

“沒想到你也會關心流行!”文琴很開心地對我說,“最近,你終於有一點開竅了。”

“哦,是嗎?”難道最近很流行消沉?

“'被自動門夾到'這句話是林澤在演唱會上說的,最近變得超級流行哦!哈哈哈,不過我真沒

想到你敢這麼跟老師說……你沒看到他當時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這天在錄音結束之後,小紀出來送我,他猶豫了一會兒之後終於開口問道:“薇安,你最近

到底怎麼了?”

“……沒什麼。”我還是無精打采的。

“我們是朋友吧?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跟我商量!”在等電梯的時候他說,“你最近的樣

子真的很讓人擔心。”

“對不起。”我低下頭。

“是失戀了嗎?”他突然笑了笑。

“才沒有!”我身體一縮,做賊心虛地大聲辯解,“我、我沒有喜歡他!真的!我們只是朋

友!”

“原來真的是失戀。”

“……”

我的臉迅速漲紅,天啊,我簡直就是自掘墳墓。

就在這個時候,我在隔壁的電梯門口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雖然只有很短的一個瞬間

,但我確實是看到了!

不會吧……

我正想追過去,卻被小紀一把拉進了電梯。

“怎麼了?”他奇怪地看著我。

“沒什麼……”我搖頭。

不可能是他,一定是我看錯了。他不可能出現在恆天的大樓裡,這裡是不允許外人出入的。

我是不是快著魔了,居然會出現這種幻覺……

都怪高千駿,都是他的錯!竟然說出那麼傷人的話……讓我怎麼都忘不了。我知道自己跟他

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也不會妄想讓他多喜歡我,但我沒有辦法接受這種結局。

總是一次次地回想起最後,他用那麼悲傷的聲音說“再見”。

他不想回家,也不想見到莫娜,這些我都能夠清楚地感覺到!可是為什麼……他要做自己不

想做的事情呢?

如果不是公寓裡還留著他用過的東西,我簡直要懷疑這些天發生的事情只是我在做夢而已。


如果你不喜歡他,那現在又哭什麼呢?

這是懲罰,是對你痴心妄想的懲罰!


那討厭的聲音每天都在我腦海裡重複,越是想忘記就越清晰,我真想變成超人飛進自己的腦

中,把那個聲音打個粉碎!想到這裡,我乾脆衝進那間公寓,把他東西一陣亂摔,我摔、我

摔!我把他的睡衣扔在地板上一陣亂踩,把他的牙刷拿到馬桶裡面泡,把沐浴露全都擠光!

用馬克筆在他的鋼琴上亂寫亂畫,把他的琴譜扔進垃圾桶!哼,氣死他!

做完這一切,我累得趴在沙發上,拿出手機來給小紀打電話。

電話接通,我在他說話之前就“哇”地放聲大哭出來,一邊哭一邊拖了件高千駿的衣服來擦

口水和眼淚。

“你來陪我好不好?我現在在林澤暑假時住過的公寓裡面!”再不找個人好好傾訴一下,我

都可能會瘋掉。

“小晶?!”從電話那邊傳來了很驚訝的聲音。

“林澤?!”

我嚇得連哭聲都停了,因為會這麼叫我的人只有他一個而已。

“我馬上就過來,我正好在附近,你等我兩分鐘……不,一分鐘就可以了!”

“什麼?不……等等!”我連忙想解釋,可是來不及了,林澤已經掛了電話。

怎麼會這樣?

我拿著手機一看,差點暈過去!

原來是我自己打錯電話了……

還有一分鐘? !完了,房間裡這麼亂來不及收拾了,現在簡直就像剛被小偷翻過的一樣……

還有,啊!牆上那張海報一定得撕掉!讓林澤看到自己被畫成大花臉一定氣死。

想到這裡,我連忙將茶几拖到牆邊,然後踩上去撕海報……

“嘩啦——”一聲,就在我將海報撕下來的那一刻,門也被打開了……是林澤!

我目瞪口呆,沒想到他竟然真的這麼快就到了!而他比我更呆,站在門口張開嘴,好半天才

冒出一句:“你是誰?”

我石化在那裡,簡直想死過去,神啊!我居然會忘記自己離開恆天之後就脫掉水晶鞋了!

“我、我……那個……我是來打掃房間的!嘿嘿!”我乾笑著,還揮了揮手上的海報。

“小晶在哪裡?”還好他沒有多看我,而是直接跑到房間裡找,從陽台找到臥室再找到廁所

,一邊找一邊喊,“小晶!你在哪兒?是不是出去了? ”他說著,又跑到外面去找,結果剛

跑到樓下就迎面碰到幾個高中女生。

“啊……是林澤啊!”

女生們愣了三秒鐘之後,尖叫聲直沖天際!

我趴在陽台上看得心驚肉跳,人越來越多,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現在可是深夜了啊

!怎麼還有那麼多人?

“你真的是林澤嗎?是本人嗎?!”女生們都要激動死了。但不愧是林澤,即使被包圍在一

大群“兇猛”的女生之中也仍然不忙不亂,他露出一個招牌的王子式笑容:“是本人哦。”

“哇——”

這下可不得了,樓房都要被掀翻了。

這個笨蛋!為什麼不否認?我急到亂抓牆。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女生們太興奮了。

“我來找小晶的。”他笑瞇瞇的,落落大方地回答道。

“小晶是誰?!”她們齊聲問,聲音裡帶著妒火。

跳樓……他居然真的說了!又想上頭條嗎?被誤會的話一定會引起軒然大波的!

“小晶是我的玩具。”他笑。

“哦——原來是這樣!”

完了!再這樣下去可不行……

我急得亂轉圈,必須要先把那個笨蛋叫回來,不然明天讓經紀人知道了又要抓狂了。可是離

十二點卻只剩三分鐘了,來得及嗎?

不管了!我一邊給林澤打電話,一邊翻開包包找出水晶鞋。

“喂?是小……”

“小個頭!你快點上來啦!”我對著手機裡面叫。

他沒想到我會這麼兇,撅著嘴有點委屈地說:“好嘛。”

我掛了電話,迅速換上水晶鞋,待那片五彩的光芒散去之後,出現在鏡子裡的已經是另一個

我。嗯,還有兩分鐘,等他進來之後我就出去,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逃進電梯……

“小晶!”林澤已經回來了。

“你聽我說!”我拉住他,“你乖乖待在這裡,我等下叫經紀人來……”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林澤卻突然用力地抱著我。

“你沒事吧!”

“啊?”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你最近老是心情不好,剛才還在電話裡面哭……不過我很高興,

你在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想到了我,所以我趕來了……”

“呃……那個……”其實是你誤會啦!我明明是打給小紀的……我在心裡說著。這個笨蛋,

仔細想想嘛,如果電話是打給他的,我就不會說“林澤”而是直接說“你”了!

現在怎麼辦?我到底要不要說出來啊?他好像真的完全誤會了……

“你不用怕,我會保護你的。”他突然說。

“我……”他在說什麼啊?我想掙脫他趕快逃走,但他的力氣好大,根本甩不掉。拜託……

我要趕時間啊!

“真的好巧,我正好從外面路過就接到你的電話了,太好了……事實證明我們是很有默契的

嘛。”他繼續說著。

糟了,沒有時間了啊……

“小晶,以後有什麼事情一定也要像今天這樣告訴我,不管在哪裡,都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

過來陪你……”

“不行了!”還剩十秒!

在最後關頭,我用最大的力氣將林澤撞開,慌不擇路地亂跑,最後連人帶包一頭衝進廁所裡

面把門反鎖上。幾乎就在同時,漂亮的髮型和衣服不見了……我光著腳站在潔白的瓷磚上,

旁邊是已經變小的水晶鞋。

果然是只要一到十二點,魔法就會消失。

我的心臟在狂跳,真的好險哪!只差一點點就要露餡了。

“小晶?”林澤莫名其妙地跟了過來,在門外問,“你怎麼了?”

“……”

“肚子痛嗎?”

“……”我暈。

過了五分鐘之後,林澤又問:“小晶,你還沒好嗎?”

“……”暈到死,他怎麼能問一個女孩子這種問題?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晶,你為什麼不說話?”他停了一下,“難道說……”

呃?

門突然發出好大一記悶響,林澤對著門板又是撞又是踢的:“小晶!你不要做傻事啊!”

我暈倒……誰要做傻事了?

門經不起折騰,沒一會兒就“吱吱”作響,眼見就要壞了,我連忙撲過去將門死死地抵住!

“別踢了!”我害怕地大叫,“我沒有什麼……只是……只是突然想在廁所裡面待一下!其

實廁所裡面還挺不錯的嘛……哈、哈哈哈……”

“哦,嚇死了我,我還以為你想自殺。”他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大號而已。”

“咳咳咳……”我聽了,差點當場嗆暈過去,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天真還是神經大條!

再過五分鐘,林澤又問:“還沒好嗎?”

“……你、你要上嗎?”我顫抖著問。

“不是啦,我擔心你而已。”他的聲音帶著笑意。再過五分鐘,他的聲音又響了,“小晶,

好了嗎?”

“……”

又是五分鐘後。 “小晶?”

又是五分鐘後,他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語氣:“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那個來了對不對?

“不是啦!真的不是!”我紅著臉喊。

“嗯……那就怪了,對了,你一定是大不出來吧?”

“……”

算了,被他這樣以為,我還是寧願選擇自殺好些……

“你先回去吧。”我小聲說著,“但是別再引起騷動。”

“不行!我一定要陪你!”他堅定地拒絕。

我真的要暈倒了,他不走,難道要我在廁所裡面待到天亮?

“對了,我剛才跟你說的你到底聽到沒有?”就這樣,我們兩個就隔著廁所門聊起天來。

“什麼話?”

“……就是我剛才說的話!”他似乎有一點害羞。

“呃……”剛才我只顧著看時間完全沒注意他在說什麼,不過要是知道肯定會生氣的,還是

先哄著好了,“當然……有聽到。”

“你要記得,那些話都是真心的。”林澤輕輕地說。

“嗯!”我點頭。

“那就好。”他似乎十分滿意。但過了一會兒又問出個令我想跳樓的問題,“對了,小晶,

為什麼這裡會有男生的球鞋和睡衣?”

“啊?!”完了,這些竟然忘記收起來了,“那個……是我要穿的……”

“是嗎?你女扮男裝?”

“對、對!”儘管他根本看不到,我還是一個勁地點頭,“呃,怕被人認出來嘛。”

“那也不用連內褲都買啊。”

“……”我一頭的黑線,“不要亂翻啦……”

萬一等哪天高千駿回來了,看到自己的內褲被別人翻過,一定會懷疑我,以為我是變態。

為什麼我會這麼慘哪,明明是打電話給小紀尋求安慰的,結果卻把林澤招來,現在還被堵在

廁所裡面……

“小晶,你真的準備在裡面不出來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林澤的聲音總有種特別溫

柔的感覺,跟平時很不一樣,“你放心,我什麼都不會做,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跟別人交往啊

。”

“咳咳……”交往?我愣了一下,應該是交朋友吧?真是用詞不當。 “你看,今天晚上是滿

月,很漂亮吧?”

“嗯……是很漂亮,但跟你不出來有什麼關係?”

“……”岔開話題作戰無效,我在心里哀號,這個笨蛋,為什麼今天會變得這麼難哄,“那

個……這樣也挺好的嘛,雖然見不到面,可是卻在看著同樣的景色,想著同樣的事情……”

“哦。”他似懂非懂地應了一聲。

我總是不禁想,高千駿現在正在做什麼?睡了嗎?還是醒著?這月光,也同樣照在他的臉上

嗎?

好奇妙啊,這個世上有的東西把他從我的身邊帶走,也有的東西將我們繼續連接在一起。

借來的公寓,燒壞的廚房,媽媽的豬排飯,花園裡的薔薇……每一個相關的回憶都串連著他

的影子,這是誰也抹不去的。

如果有一把相思花,那麼一定可以傳達到他那裡去吧?我們是這麼的近,又是那麼的遠。

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天亮了,陽光正從窗外透進來照在發光的地板上。

從對面的鏡子裡,我看到自己坐在地板上,我揉了揉眼睛,感覺腰酸背痛,自己竟然在廁所

裡的馬桶旁邊睡了一個晚上……

昨天晚上忘記取隱形眼鏡,所以今天眼睛有一點紅紅的,還很不舒服。我剛打開門,林澤的

身體就順著門倒了下來。

我愣在當場。

原來他真的在這裡陪我……一整晚都守在門口呢。

不好!

想到這裡,我連忙退回去,從地板上撿起水晶鞋,悄悄變身之後才敢再次出來。

天已經亮了,魔力自然也完全恢復了。

林澤就這樣趴在地板上,睡得像個小孩子。

“起來了,天亮了哦!”我搖了搖他的肩膀,“再不快點上學就要遲到了。”

林澤“嗯”了一聲,隨後瞇起那雙貓一般的眼瞳,像在享受似的,“再說一遍好不好?”

“為什麼?”

我有點莫名其妙,真虧他睡在廁所門外的地板上還能這麼愜意。

“你說嘛!”

他拉著我的手,聲音像個在撒嬌的小孩。

“哦,那個……再不起來上學就要遲到了哦。”

“再說,再說。”他一副欣喜的神情。

“不要,這有什麼好玩的?”我把他推到一旁去,自己跑到陽台上呼吸新鮮空氣。

“因為我一直想能有個人這樣叫我起床。”他揉了揉頭髮,十分天真地笑著。

這不叫起床,是起地好不好?

“不會覺得煩嗎?”

“不會。”他笑著搖頭,“因為我媽從來不是用叫,都是用打的。”

我聽了,心里頓時有些黯然,對了,林澤就是在那樣的環境里長大的,像這樣一邊賴床一邊

撒嬌的經歷恐怕連一次都沒有過吧?

因為在地上坐了一晚,林澤的衣服變得皺皺巴巴的,於是就借了“我”的衣服穿。

我狂流冷汗,還好他沒有細想,不然看那些衣服的尺寸明顯就不是我能穿的,襯衣都可以當

裙子了。

我們一起走到車站,林澤直接去他的學校,而我還得坐另一班車從不同的方向繞遠路去聖銀

“對了,你到底是哪個學校的?”上車之前他突然問我。

“這個……”

我的表情瞬間僵硬,滴汗,怎麼又來了?

“告訴我吧,放學後我來接你。”

“不用,我跟小紀一起去就行了……”

“怎麼又是他?難道他比我好嗎?”一聽到小紀的名字,他馬上就氣呼呼地瞪起眼。

“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呃……怎麼說……”我都快要憋出頭痛病來了。

林澤突然笑了,他有些不自在地抓著頭,臉都紅了:“我知道了……其實你根本不用那麼害

羞,那個,以後習慣就好了。”

“啊?”

習慣什麼?我為什麼要害羞?

“那就下午見吧!”他戴上帽子遮臉,坐上公車後又隔著車窗笑瞇瞇地對著我揮手,心情極

好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